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創新創業展 台灣產品獲冠軍優勝

2018/5/17 19:35(5/19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7日專電)兩家台灣公司今天參與泰國創新創業展的國際創業競賽,由畢士大生技公司推出的水稻福壽螺無公害防治產品獲冠軍,盾心科技的AI影像辨識技術獲得優勝。

亞洲˙矽谷執行中心攜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率領涵蓋智慧農業、人工智慧、資訊安全、電子商務等領域的15家台灣新創團隊參加泰國創新創業展(Startup Thailand 2018)。這項展覽從今天起至20日在曼谷詩麗吉王后國家會議中心(Queen Sirikit 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展出。

畢士大生技(Bethesda Scientific Corp.)成立於2015年,致力於農業生物科技領域,推出天然、健康、無毒的解決方案,藉由緩釋技術,緩慢釋放稻米所需的養分,解決農民長久以來的不便及困擾。

畢士大生技2017年初推出BSC21-AB半成品,並在今年正式推出水稻福壽螺(Golden Apple Snail)無公害防治產品,有效解決福壽螺啃食稻苗問題,並可提升稻米產量20%,對於以水稻種植為主的泰國來說,將提高農村生產力。

這項產品已簽訂專屬經銷協議,開始全球授權業務,盼透過食物鏈源頭有效協助掌控食物安全,提供無公害環境友善的農業資材,大幅提升農村生產力。

另一家參加競賽,並獲得優勝的盾心科技(Umbo Computer Vision)以AI安控即時影像辨識技術發展獲得裁判關注。成立於2014年的盾心科技,是透過AI安控即時影像辨識技術,加速系統的影像學習能力,讓安控攝影機提供更精密偵測並具警示危險侵入的功能,展現AI改變日常生活的能力,目前已擁有多項美國/台灣專利。

泰國創新創業展的國際創業競賽共有11國20個團隊參與,評審由7國共同組成,台灣新創團隊在眾多國家競爭中脫穎而出,堪稱台灣之光。(編輯:郭中翰)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