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邦運用區塊鏈技術 員工搭小黃只要按個鍵

2018/5/21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富邦金控推動區塊鏈技術商業應用,集團內支付工具「富邦錢包」與台灣大車隊合作,搭計程車免掏現金或刷卡感應,只要按下確認鍵就可下車。

富邦金表示,與台灣大車隊合作推出的企業員工叫車升級進階模式,主要是善用區塊鏈技術不可竄改、資料加密、可稽核追蹤等特性,串接台灣大車隊的乘車E化系統,讓富邦集團員工使用台灣大車隊的服務時,可無紙化透過系統報銷交通費用,有效提升集團差旅支出管理效率,協助行政工作化繁為簡。

在實際使用上,透過富邦錢包叫車後,到達目的地時不需鍵入付款金額,免掏現金或是等候刷卡感應,只要按下確認鍵即可下車,提升叫車紀錄與帳務的精確性。

除了企業叫車服務外,富邦金指出,富邦錢包也逐步擴大支付方面的應用,例如與員工餐廳合作,員工可以使用富邦錢包完成取餐付款,減少收受現金的程序,讓用餐過程更加便利、衛生,藉由富邦錢包的導入,也可作為未來金融監理沙盒帳聯網支付的試金石。(編輯:鄭雪文)107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