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動車 法國汽車業未來4年重點

2018/5/25 08:05(5/25 0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5日專電)10年前的經濟危機,讓法國汽車產業一度陷入苦戰,如今景氣明顯漸漸好轉,政府和產業界同意合作,把未來4年發展重點放在具有前景的電動車上。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法國汽車產業和相關設備業者,包括雷諾集團(Renault)、寶獅雪鐵龍集團(PSA)、米其林集團(Michelin)、法雷奧集團(Valeo)、佛吉亞公司(Faurecia)、Plastic Omnium公司等代表,近日在法國經濟暨財政部齊聚,簽署2018年到2022年的汽車產業契約。

這份契約重點在於電動車發展,簽署代表都同意在2022年之前,努力把100%電動車的年度銷售量增加為目前的5倍。

去年,電動車在法國的銷量超過3萬輛,因此具體目標是在4年內達到至少每年售出15萬輛,估計屆時將有超過60萬輛溫室氣體零排放的車在法國路上行駛;此外,預料可充電的混合動力車銷量也會增加。

專門在政府機構和業界之間協調的汽車產業平台(PFA)主席夏泰爾(Luc Chatel)說,要達到目標,需要各方積極投入,企業要投資數十億歐元以發展電動車和混合動力車,政府則要發展充電站,並提供足夠的稅務誘因,還要精進研發和技術能力。

根據報導,供大眾使用的充電站數量現有約2萬座,應可於2022年達到10萬座,政府也承諾持續獎勵購買電動車。

報導還提到,法國汽車產業整體發展看好,預料會大幅增加工作機會,因為生產線和營銷、售後服務都需要人力。

費加洛報今年4月曾報導,中國是目前全球電動車的最重要市場,尤其當局希望加強控制空氣污染,正好刺激電動車發展。(編輯:紀錦玲)1070525


延伸閱讀》德國現場/向特斯拉下戰帖 德國汽車工業的逆襲
延伸閱讀》打臉大廠,4年不晚!德國教授的電動車革命
延伸閱讀》德國汽車出殺手鐧!不惜放棄超跑引擎聲,也要打敗特斯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