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一代設計展開幕 4改革力促產學合作

2018/5/25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5日電)全台最大規模的學生設計主題聯展「新一代設計展」今天開幕,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為促產學合作,今年提出廠租全免、專業分流展覽、企業參觀及線上展覽4項改革。

歷史悠久、已邁入第37屆的新一代設計展今天在台北世貿1館及3館開幕,曾文生於開幕典禮致詞指出,此展覽不只在台灣,在國際上也是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學生設計展,今年共有國內64個學校、137系,逾一萬名設計師展出近4000項作品,展現台灣設計領域的蓬勃生命力。

曾文生表示,過去場租一向是參展團隊的最大負擔,而今年經濟部與教育部共同全額支應場租,減輕參展學生負擔,雖然從南部北上學生仍需負擔住宿、交通費,作品製作費用也不可小覷,但「沒有負擔也不太容易迸出火花」,政府會在可能範圍內提供協助。

曾文生並表示,促進產學交流是相關部會推動重點工作,希望年輕一代在學校學習過程中,除充實自己外,也能提早了解職場需求,掌握未來發展方向,今年將展覽首日訂為「企業日」,邀請逾1000家廠商及公協會單位參觀,並有金典新秀設計獎評審到場,發掘優秀人才與創作。

而為便利廠商參觀,今年動線也做了創新調整,以設計類別進行專業展區分流規劃,分為產品與工藝設計區、視覺傳達設計區、數位多媒體設計區、空間與建築設計區、服裝與時尚設計區及跨領域整合設計區等6區。

至於不便到場的廠商,也可利用全面改版的新一代設計展官方網站提供的「線上展覽」服務參觀,避免遺珠之憾。

第37屆新一代設計展於25日至28日在台北世貿1館及3館聯合展出,內容包括經濟部工業局推動的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專案,由11家企業出題,遴選39組學生團隊,鼓勵學生專題作品朝市場化方向創作,更貼近市場及消費者的需求。第5屆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專案也開放徵件,明年將畢業的設計新銳可在10月2日前報名參加。(編輯:林興盟)107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