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將挹注國鐵負債缺口 有望結束罷工

2018/5/25 2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5日綜合外電報導)工會幹部今天說,法國政府同意吸收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多達350億歐元負債,升高了結束歷時將近2個月罷工的可能性。

UNSA工會領袖貝利爾(Luc Berille)說,國家提議,承擔SNCF的460億歐元負債中的350億,最快自2020年起,先挹注250億歐元。

他與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結束會談後說,政府每年將增加2億歐元投入基礎建設,使年度基礎建設投資總金額達38億歐元。

貝利爾說:「這個問題有了進展,現在開始進行對話。」

SNCF所有工會都支持鐵路史上最長連續罷工,自4月初展開,每5天罷工2天。

一向捍衛勞工運動的鐵路工會與中間派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爆發的這起衝突,被視為對馬克宏推動改革的決心與能力的關鍵考驗。

吸收SNCF負債一直是工會提出的重大要求,政府這回做出承諾,提高終結僵局的可能性,但可能不會立即發生。

僅次於鷹派法國總工會(CGT)的SNCF內部第2大工會UNSA鐵路分會的狄倫塞傑(Roger Dillenseger)說,工會會諮詢會員是否持續罷工。「我們仍有很大疑慮」,但「協商已見成效」。

法國總工會則說,計畫持續罷工,罷工原定持續到6月底。

國鐵改革法案已送交國會審議,參議院預計6月5日投票表決,目前民意稍微傾向支持政府。(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