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瞻數位建設 國發會砸8500萬護政府資安

2018/5/29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9日電)立法院財政委員會30日邀請政府部會報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執行情形,國發會今天已遞交專案報告,直指執掌的數位建設2項計畫均如期進行,且今年編列8500萬元維護政府資訊安全。

立法院財委會30日邀請行政院主計總處、國家發展委員會、交通部、內政部、經濟部、衛生福利部及教育部等部會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預算執行情形」進行專題報告。

據國發會今天送進立法院的專題報告,國發會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數位建設部分,負責「國家發展委員會資料中心設置整體計畫」及「政府骨幹網路資安防護擴充計畫」,2項計畫今年分別編列1600萬元與8500萬元。

國發會報告說明,資料中心設置整體計畫是透過機房整併及主機虛擬化,提升整體資源利用率,目前進度如期進行;而政府骨幹網路資安防護擴充計畫則是為了落實「資安即國家」、「打造安全可信賴的數位國家」的政策方向,今年編列8500萬元,並已在5月1日完成建置政府網際服務網(GSN)資安監控中心及巨量資料分析平台。

國發會報告說明,網路攻擊手法日新月異,為確保政府骨幹網路資訊安全,國發會將在現有骨幹網路的傳統資安防禦機制下,強化各種新型態攻擊的防護措施,並建立網路安全巨量資料分析,提升政府資訊安全的規格。

國發會報告指出,資安防護擴充計畫正依規劃進度執行中,預期計畫逐步推動之後,未來可即時蒐集可能危害GSN網路安全的事件,進行整合分析、立即處置,提升政府骨幹網路安全。(編輯:趙蔚蘭)107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