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日計價車險 明台產險跟進推廣

2018/6/5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5日電)看好國內租借車旅遊日益盛行,繼新安東京後,明台產險今天宣布推廣以日計價的「車險」,讓民眾以每天保費新台幣299元,享車體險、旅遊平安、汽車第三人責任險等完整保障。

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物保險公司表示,端午、暑假旅遊旺季即將來臨,民眾選擇搭乘長程大眾運輸工具,再銜接當地租車旅遊的風氣日益盛行,但由於駕駛人對於車輛或路線不熟,擔心一不小心發生碰撞,就會遭到租車業者求償,因此隨車投保即可降低心裡負擔。

明台產險商品暨理賠本部副總經理李志昌表示,明台以日計價的車險,現階段先與租車業者英國凱萊以及全台超過100家的車行合作,只要租車人領有中華民國駕駛執照,可於線上或至實體通路投保。

明台舉例說明,民眾投保以日計價的車險後,若發生個人意外事故以及租借車事故時就可啟動保障,而每天299元的保費,可提供不限車碰車的車體險5萬元、第三人責任險每人體傷上限100萬元,每一事故上限200萬元、財損10萬元、租車人死殘保額200萬元,以及旅行法律責任險5萬元等保障。

李志昌說明,所謂旅行法律責任險,為民眾旅行過程中,對於財務有賠償的法律責任皆可由這筆保險分散風險,如民眾住宿飯店過程中,打翻紅酒需要清洗地毯時,清洗地毯的費用就可由旅行法律責任險支出。

明台產險也表示,明台以日計價車險的保單條款並未排除借車,但因產品目前只限車行合作,因此,以日計價車險仍以租賃車為主。

至於台灣以日計價車險始祖新安東京,則是打造「吉時保」平台,讓租借車的民眾可在「吉時保」平台上,以更快速、更即時、更簡單的方式在線上購買保險,以分散向他人租借車發生事故時的可能風險。

新安東京以日計價車險提供租車時,10萬元的車碰車車體險;借車時,5萬元車碰車車體險、每人10萬元的第三人責任體傷,每一事故100萬元、財損5萬元保障。(編輯:郭萍英)107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