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房東前進倫敦 3區4區房價合宜易脫手

2018/6/11 0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1日電)倫敦房地產向來吸引全球資金,台灣搜房網調查發現,台灣房東對倫敦3區房市較感興趣,可接受的購屋預算以60萬英鎊為限。搜房網認為,3、4區房價合宜,未來脫手亦適合在地需求。

英國擺脫脫歐的不確定性後,工資成長、房價回穩,交易市場亦再現活絡,吸引海外資金重返倫敦房產。台灣搜房網統計最近1年參加倫敦置產說明會準買家,結果顯示63.9%的人有台灣置產經驗、最多人感興趣的是倫敦市3區;且多數人可接受預算在60萬英鎊以下。

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表示,倫敦軌道交通以查寧閣(Charing Cross)為中心,呈同心圓向外形成不同的票價分區(Fare Zone),其中1、2區為城市核心,地段優異,但房源稀少,房價及租金高不可攀。

例如在2區的1房新屋要價80萬英鎊(約新台幣3200萬元),2房新屋躍升為120萬到130萬英鎊(約新台幣4800萬到5200萬元),普通民眾難以負擔,多數人必須移往近郊尋覓住所。

楊建傑表示,倫敦市區房源不足,房價依舊高檔,投資人的回收期勢必拉長,投報率不易拉高,建議改以通勤時間合理的近郊捷運宅優先,例如從3、4區乘車半小時內可抵市中心,既符合在地需求、投資回報也相對合理。

他說,倫敦西北角3區的北阿克頓(North Acton)、4區的溫布利(Wembley)等軌道交通便捷處積極推動都市更新,當地搭乘火車或地鐵約20分鐘內可抵達市中心,3區1房新屋要價約60萬英鎊(約新台幣2400萬元),以月租1900英鎊(約新台幣7.6萬元)計算,租金投報率超過3%;2到3房新屋要價約80萬到90萬英鎊(約新台幣3200萬元到3600萬元),以月租2500英鎊(約新台幣10萬元),租金投報率也有3%以上。

他認為,台灣投資人前進倫敦市3、4區投資購屋,最主要是在地人也中意3、4區,且有一定需求,未來脫手也較容易,是值得考慮投資的區域。(編輯:蘇志宗)107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