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織毛巾海外首店選台灣 日本社長為這原因

2018/6/11 19:03(6/11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1日電)日本「伊織」今治毛巾專賣店首度在海外展店,就選擇台灣市場,伊織社長村上雄二今天表示,在日本接觸到很多台灣觀光客詢問「能不能在台灣買到」,促使他萌生來台展店的想法。

日本「伊織」今治毛巾專賣店創立於2012年,發源於日本四國愛媛縣北部的今治市,受惠當地氣候和水質,今治市承繼120年的工藝,發展成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毛巾生產地。

「伊織」今治毛巾專賣店從最北的北海道札幌市到九州南端的福岡市,在日本共有21個營業據點,首度進軍海外市場就選擇台灣,由台灣誠品書店合作引進。

今天在台展店記者會上,日本獨有的「毛巾品評師」也一同訪台,現場實驗「五秒沉降法」,展現毛巾強大吸水力,並分享讓毛巾「越洗越蓬鬆」,不讓黴菌孳生的毛巾保養方法,呈現日本職人對細節的堅持。

伊織社長村上雄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在日本「伊織」接觸到很多台灣觀光客,不少台灣客人都詢問在台灣能不能買得到,促使他萌生想要把這個品牌引進台灣的想法,並攜手誠品書店合作在台拓展據點。

談及與誠品的合作契機,村上雄二提到,4、5年前來台考察時,接觸到誠品書店,對誠品的經營模式、待客之道印象深刻,當下就認為,「如果在台灣展店一定要跟誠品合作」。

以待客之道為例,村上雄二坦言,在台灣到處逛逛,發現有些店員會玩手機,但台灣誠品的店員很認真、熱情,這次在台灣展店的伊織店員也同樣以充滿笑容、有熱忱的方式向顧客說明,讓人印象深刻。

他特別提到,誠品董事長吳旻潔本身就是「伊織」今治毛巾的愛用者,與她相談甚歡,他也感覺到,來誠品消費的顧客會重視商品的故事背景以及製造過程,「伊織」想要把日本精緻工藝帶給客人,把喜歡享受品味生活的主張推廣出去,而這一點與誠品的理念不謀而和。

誠品近幾年陸續代理60多個品牌來台展店,誠品書店副總經理林婉如表示,這次代理「伊織」毛巾來台,今年底打算在台拓展5至8家據點,會優先考慮誠品通路,後續也計劃在香港拓店。

村上雄二也表示,這已是他第6、第7次訪台,幾乎都是因為工作出差,還曾經參與愛媛松山和台北松山的交流合作。在台北,他比較常待在信義區,「覺得非常漂亮、規劃很好」,但也特別喜歡台北的巷弄,聽誠品工作人員說覺得日本建築漂亮,他反而認為台灣巷弄建築「有趣」、「更有意思」。對於台灣人熱情親切的待人感受更是深刻,「有時候也會嚇一跳,人怎麼這麼好?」(編輯:趙蔚蘭)107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