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侵權官司解決 小米將在印度推聯發科晶片手機

2018/6/12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2日專電)印度媒體報導,聯發科技公司幹部表示,與愛立信的侵權官司已經解決了,北京小米科技公司可自由使用聯發科晶片組,很快會在印度推出聯發科晶片組新手機產品。

印度媒體「行動印度人」(The Mobile Indian)11日刊出上述報導,這個媒體近日受聯發科邀請赴台北採訪,訪問聯發科財務長顧大為。

顧大為在受訪時表示,與愛立信公司(Ericsson)的侵權官司已成陳跡,事情已經解決了,小米可自由使用聯發科晶片組。

他說,小米很快就會推出採用聯發科晶片組的智慧型手機。

不過,顧大為沒有透露小米採用聯發科晶片組新款智慧型手機細節,但「行動印度人」認為,預計聯發科Helio P22晶片組可能會被小米新款智慧型手機採用。

小米在印度主打性能價格比高的智慧型手機,成功擊敗韓國三星(Samsung),成為印度市場占有率第一的手機品牌;而小米以往在印度市場賣得比較好的手機,許多機型都採用聯發科晶片組。

不過,愛立信在印度控告小米、Micromax等未經允許採用愛立信專利的智慧型手機侵權,印度最高法院2014年裁定,小米禁止在印度販售採用聯發科晶片組的智慧型手機,這迫使小米只能銷售搭載高通晶片的手機。

小米最後一款搭載聯發科晶片組的手機是紅米Note4,於2016年8月在中國發表。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的報告,小米今年繼續稱霸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2018年首季市占率從前一季的26.8%成長到30.3%,而三星的同期市占率則從25.1%下滑到24.4%,雙方差距擴大。(編輯:郭中翰)107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