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尾盤表態 台股漲73點守穩月線

2018/6/15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5日電)台股早盤面臨短線賣壓,指數一度跌破11000點大關,不過,台積電尾盤向上拉抬,帶動指數穩守11000點及月線約11032點大關,最後一盤更強拉40點。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73.49點、漲幅0.67%、收在11087.47點、成交值新台幣1899.77億元,雖然即將進入端午連假,但今天最後一盤多頭大砸422億元拉抬指數,成交值創8日以來新高,人氣股今天表現都不差。

二線光學類股由玉晶光帶頭,創9個月以來新高,光碟片雙雄錸德、中環也擺脫回檔走勢,被動元件族群則由國巨帶頭,華新科、禾伸堂聯袂大漲。

分析師表示,台股早盤雖在電子權值股表現不佳下,一度逼近月線支撐,不過大立光、台積電陸續回神,金融股富邦金、國泰金穩住陣腳,午盤後集中市場明顯轉強,櫃買市場則是由紅翻黑。

分析師指出,尾盤拉抬個股集中在金控股及電子龍頭,包括富邦金、國泰金、新光金、中信金都有大單進場,台積電更是一盤拉升3元,聯電也獲逾1.8萬張買盤,鴻海、威盛同樣有尾盤拉抬跡象。

分析師表示,指數尾盤大拉穩住盤勢,月線確認支撐力道,買盤是否來自於外資值得觀察,不過,新台幣匯率今天走貶,盤中一度觸及30元大關,是否觸動外資持續賣股的壓力,也是台股能否結束本波修正走勢的關鍵。(編輯:楊玫寧)107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