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盼共構共享 呂芳銘:像高速公路使用付費

2018/6/20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今天表示,已向主管機關建言,希望5G時代能和其他業者合縱聯盟共建網路,像高速公路使用者付費,也認為對台灣電力消耗減少應有幫助。

投資5G在即,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在股東常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已經向主管機關建言,希望5G走向基地台網路共建,還可把資金和資源提供多元應用,協助台灣產業發展,他也認為,對台灣電力消耗減少應有幫助。

他舉例說,高速公路蓋完後可以走私家車、計程車、白牌車、遊覽車,只要使用者付費,認為5G技術可以合作、合縱聯盟,而不是蓋5個網;國外如新加坡、澳洲都有類似案例。

呂芳銘也說,對所有業者合作都持開放態度,中華電信、遠傳電信都歡迎,站在亞太電信角度,當然要思考如何突破,但往前走究竟怎樣會對產業最好,他認為是應該思考的。

他也感嘆,現在市場競爭動態就是「七傷拳」,如果平均每戶貢獻金額(ARPU)繼續往下掉,用戶數經濟規模就要再多一點,亞太電現在用戶約180至190萬戶,尚未達規模經濟,但損益兩平獲利是亞太電目標。(編輯:李信寬)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