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夾娃娃機店爆增 前5月娛樂稅超越去年全年

2018/6/20 18:23(6/20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0日電)夾娃娃機店如雨後春筍般林立,商機帶來的稅收挹注驚人。財政部統計,今年前5月從夾娃娃機店課徵的娛樂稅達新台幣8688萬元,已超越去年從夾娃娃機店課徵的娛樂稅8590萬元。

從娃娃機店數變化看,民國99年底全國娃娃機店1261家,到105年成長為2356家,6年翻倍成長;106年暴增到4181家,今年前5月更達6409家高峰,呈爆炸性增長態勢,也直接顯現在稅收成長上。

娃娃機店今年前5月實徵稅額約8688萬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8590萬元,一舉躍升娛樂稅來源第4名。

財政部表示,娛樂稅是針對娛樂場所、設施及活動所收票價或根據收費額課徵的地方稅,稅收規模每年在16億元左右,占全國實徵稅額比重其實不及1%,但是縣市鄉鎮等地方政府重要財源。

其中,高球場、KTV等娛樂場所平均消費金額與稅率較高,已蟬聯多年娛樂稅收來源前2名,占比都在2成以上;至於網咖及電動玩具店,因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普及與遊戲APP日益多元,在娛樂稅比重逐年降低。

另外,職業表演則因演唱會、話劇等藝文活動逐年興盛,除徵收件數大幅增加,自104年起,已成為娛樂稅前5大稅收來源之一,去年占比達8.1%。(編輯:李明宗)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