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管會:上海南僑大陸註冊無法來台

2018/6/21 19: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1日電)南僑旗下上海南僑食品今年有機會大陸掛牌,引發企業子公司西進掛牌,恐不利母公司股東權益的疑慮,金管會表示,上海南僑食品集團為大陸註冊企業,目前仍無法來台掛牌。

南僑董事長陳飛龍表示,食品產業在地化經營很重要,考量中國大陸長期發展,上海南僑食品集團擬在大陸掛牌上市,已到最後整理階段,希望可以搶在6月至7月間送件,若沒有什麼問題,有機會今年可以掛牌。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上海南僑食品集團目前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8.56億元,是南僑公司持股96.15%的子公司,主要在大陸經營油脂及冷凍麵糰業務。而上海南僑食品集團為大陸註冊企業,目前仍無法來台掛牌。

金管會證期局指出,上海南僑食品集團規劃於A股上市主要考量可拓展大陸業務及提升資源整合成效,亦可於當地資本市場籌資挹注本業發展。未來上海南僑食品集團若經核准於大陸上市,仍為南僑公司的子公司。金管會已請證交所持續注意本案後續發展情形。

根據金管會統計,規劃赴大陸掛牌的有南僑、巨大機械、臻鼎KY及榮成公司等4家上市公司及第一上市企業的大陸子公司。

目前上市公司子公司已赴大陸掛牌者共有5家,包括日月光的環旭電子、亞翔的亞翔集成、華映的華映科技、楠梓電的滬電股份及鴻海集團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

同時,金管會也表示,為確保上市櫃公司對子公司的控制力及股東權益,避免稀釋、股價不合理性及資訊揭露不充足等事項,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已訂定三大規範,一是3年內累計對重要子公司降低持股比例達10%,應委請獨立專家出具意見,並提請審計委員會及董事會決議;二是重要子公司擬於海外證券市場掛牌者,應經上市櫃公司股東會決議通過;三是發生前面兩項事情時均應辦理重大訊息公告。

最後,金管會表示,大陸市場雖有籌資規模大、本益比較高等優勢,台灣資本市場相較於大陸資本市場亦有法規透明、審查有效率、資金匯出入限制少、再籌資容易、現金股利殖利率高等優點,且金管會目前已持續推動金融發展行動方案,營造最適上市櫃環境,並已督導證交所及櫃買中心持續積極赴海外招商,增訂多元上市櫃條件,以利吸引海外台商回台掛牌。(編輯:林興盟)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