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元區同意減免債務 希臘總理讚歷史性協議

2018/6/23 20:05(6/23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22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今天讚揚歐元區部長達成減免希臘債務協議,是「歷史性」一步。這項協議將使希臘8年紓困計畫告終。

歐元區成員國宣布,自2010年起影響希臘甚鉅的嚴重債務危機將結束,這讓希臘自8月起得以脫離債權人部分監督。

齊普拉斯今晚在與執政聯盟國會議員歡慶會上說,希臘能重新成為「社會福利國家」。齊普拉斯曾誓言,在希臘減債後才會繫領帶,今天是他2015年成為總理以來,首度打上領帶。

他承諾:「緊縮將逐漸由社會正義所取代。」

齊普拉斯稍早宣布,這是項「歷史性協議」。近10年前希臘財務失控,引發3度紓困,並威脅希臘的歐元區成員身分。

齊普拉斯表示,「我們已經翻開新頁」,但警告,希臘「絕對不能破壞改革和預算控制所採取的路徑」。

歐元區財政部長今天稍早宣布這項經激烈討論後達成的協議,讓希臘能在8月20日結束自2010年以來的第3輪紓困。

歐元區部長並同意展延希臘主要債務償還期10年。希臘總債務已接近年度經濟產值的2倍。(譯者:蔡佳伶/核稿:徐崇哲)107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