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晶:陸新太陽能政策 加速產業趕底

2018/6/25 1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5日電)中國大陸推出新太陽能政策,太陽能矽晶圓廠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認為,對產業是短空,將加速產業「趕底」,長期則將使產業更健康,中美晶將採取3策略因應。

環球晶圓今天召開股東常會,中美晶集團總經理兼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會後針對太陽能現況與未來發展發表看法。她說,矽晶圓是中國大陸推出新政策的重災區,產品價格崩跌,中美晶矽晶圓產能利用率已降至5成以下水準。

考量下半年太陽能矽晶圓市況恐難好轉,徐秀蘭表示,相關人員6月起暫時轉至環球晶圓等集團企業工作,為期約6個月時間。

太陽能電池方面,徐秀蘭指出,至6月底還是滿載生產,後續訂單依然穩健,只是為避免遭到倒帳,在付款條件上將更謹慎。

太陽能電廠方面,徐秀蘭說,市況健康,只因考量海外市場存在政經問題,且未來不確定性可能會更多,中美晶將以台灣市場為主。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與國家能源局聯合發布「關於2018年光伏(太陽能)發電有關事項的通知」,不僅調降太陽能電站標竿上網電價,並凍結一般大型電站安裝,徐秀蘭認為,這可能加速產業「趕底」,淘汰轉換效率與財務狀況較差的廠商。

徐秀蘭表示,中國大陸太陽能新政策對產業是短空,不過,太陽能產業一定會存在,新政策將有利產業長期健康,只是業者應調整產品與銷售策略。

徐秀蘭指出,中美晶將會積極擴展國內太陽能電廠業務,並將投資與半導體產業有關聯的領域,如投資半導體特氣矽甲烷供應商台灣特品化學30.93%股權,期能有助營運更加穩健。

中美晶同時將評估轉進單晶太陽能領域,或採取「輕上重下」策略,著重下游太陽能電廠業務。(編輯:蘇志宗)107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