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101未改選董監 頂新售股尚未交割

2018/6/27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7日電)台北101今天召開股東常會及董事會,由於日商伊藤忠跟頂新集團交易還未進行交割,因此並未討論董監事改選問題,僅決定106年度現金股利1.304元及發放時間等。

1999年7月1日動工、2004年底開幕的台北101,是配合政府為規畫亞太營運中心所籌建的金融設施大樓,採用地上權開發的BOT案,由宏國建設開發等民間企業發起建造;依台北101官網,目前前5大股東包含頂新集團、中華電信、兆豐金、中信金及證券交易所。

頂新集團在2009年陸續向開發工銀、中壽、台新金、華新麗華及其他小股東購入約37%的台北101股權,但在2014年食用油風暴後決定出脫,之前馬來西亞IOI集團、美國知名資產管理公司黑石集團均有意接手,但前者遭外界質疑有中資疑慮,後者也因對實地查核(Due Diligence,DD)談不攏,都宣告破局。

日商伊藤忠決定買下頂新集團持有的台北101股權(約37.2%),但目前還未完成交割,因此仍在交易過程中,台北101今天召開股東常會及第7屆第14次董事會董事會,不過,會中並未討論董監事改選議題,主要是決議106年度盈餘分配案,配發現金股利為每股新台幣1.304元,訂定106年度現金股利除息基準日為7月8日,發放日7月20日。最後過戶日為7月4日,並自7月4日至7月8日止停止股票過戶。

台北101表示,由於頂新跟伊藤忠還未完成交割等程序,因此並不會提董監事改選,下次例行董事會時間在8月左右,假使真有需要改選董監事,會在例行董事會或臨時董事會進行,但時間點仍不確定;至於董事長周德宇任期到今年,是否續任或是另提新人選,也要看主要股東如何決定。(編輯:鄭雪文)107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