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MW下大單 寧德時代設廠德國

2018/6/29 18: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9日專電)德國汽車製造商BMW證實,已向中國寧德時代下數10億歐元訂單,吸引對方在德國投資設廠。寧德時代是車用電池芯的龍頭廠商,鴻海也是股東之一。

BMW執行長克魯格(Harald Krueger)接受「商報」(Handelsblatt)專訪時表示,BMW與寧德時代合作多年,未來寧德時代將在德國生產與BMW共同研發的第5代電池芯,用在BMW新一代電動車iNEXT,預計2021年上市。

BMW是較早投入電動車的德國車廠,含油電混合車去年賣出10萬輛,今年目標是14萬輛。

克魯格透露,2015年開始,BMW開始調整生產線,2025年前將推出25款電動車。其中,純電動的Mini明年將在英國牛津(Oxford)量產,2020年上市的電動休旅車iX3,採用第5代電池芯,續航力可望大增。

寧德時代赴德國設廠傳言已久,德國媒體盛傳,廠址將設在中部圖林根邦(Thueringen)的首府艾福特(Erfurt),生產的電池芯將直接供應BMW位於丁戈爾芬格(Dingolfing)的車廠。

歐洲汽車工業積極投入電動車,吸引亞洲各大電池廠到歐洲投資。除了寧德時代,南韓的樂金(LG)在波蘭、三星(Samsung)在匈牙利也有設廠。

不過,為避免過度依賴亞洲供應商,德國車廠也積極投入電池研發。

BMW去年在總部慕尼黑投資2億歐元(約台幣70億),興建電池研發中心。

德國最大車廠福斯(Volkswagen)在薩士吉特(Salzgitter)試產鋰電池,日前還宣佈投資一億歐元(台幣35億元),入股美國加州的固態電池公司QuantumScape。(編輯:廖漢原)107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