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貿易戰 IMF維持世界經濟成長率3.9%

2018/7/16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6日專電)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預估,世界經濟成長率今、明兩年皆為3.9%,但也警示,若當前美國與各國間的貿易報復持續,全球經濟產出到2020年前恐減少0.5個百分點。

IMF今天公布「世界經濟展望」最新預測,與今年4月的估值相較,世界經濟成長率今、明兩年估值仍為3.9%不變,中國經濟成長率今、明兩年估值也與4月時的預測相同,分別為6.6%、6.4%。

IMF經濟顧問歐布思費爾(Maury Obstfeld)表示,全球經濟擴張的趨勢依舊強勁,卻也更不均、更脆弱,且受威脅,他直言,當前的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升高,對經濟信心、資產價格及投資意願都會造成不利影響,是全球經濟復甦的最大新威脅。

他說,美國與多個貿易夥伴間的貿易報復行動及威脅若持續,IMF的經濟成長預估模型顯示,到2020年前,全球經濟產出將較目前的預估值減少0.5個百分點,而美國目前遭鎖定的關稅報復產業將嚴重受創。

不過,美國整體受貿易戰的影響似乎有限。IMF仍維持今年4月對美國經濟前景的預估,預計今、明兩年美國的經濟成長率仍分別為2.9%與2.7%。

IMF還說,美國的就業與經濟仍強勁,主要原因在於減稅及政府支出增加,而即使美國經濟成長預計未來幾年將放緩,但長期的周期性復甦力道仍有望持續。

對歐元區、日本及英國的經濟成長預測,IMF則有下修。IMF預估,歐元區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分別為2.2%、1.9%,日本則是1.0%、0.9%,英國則為1.4%、1.5%。

IMF表示,歐元區的政治不確定上升,在移民政策、財政治理、法規與歐元區結構面上面臨政治挑戰,而儘管英國脫歐談判已進行數月,相關條款仍難產,這些地緣政治因素,使經濟成長率估值下修。(編輯:郭中翰)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