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足大眾市場 高盛啟動接班計畫換執行長

2018/7/17 22:27(7/18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高盛集團今天執行接班計畫,任命共同總裁兼營運長索羅門為新任執行長。這家美國投資銀行正致力將業務版圖從原有的華爾街根基,擴展到廣泛的消費市場。

素享盛名的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表示,索羅門(David Solomon)將自10月1日起出任最高行政主管,接替已領導高盛多年的董事長兼執行長貝蘭克梵(Lloyd Blankfein)。貝蘭克梵在年底前會繼續擔任董事長,然後由索羅門接棒。

這項接班計畫的執行時機,恰逢高盛正透過線上銀行服務和信用卡等新跨足的業務,努力吸引一般大眾客戶,儘管公司的大部分營收仍來自企業購併諮詢等具有悠久歷史的業務。

高盛改變策略爭取一般客戶,部分原因來自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後,政府對銀行業緊縮監管,限制部分較高風險的金融活動。

貝蘭克梵離開高盛後,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 Bank)董事長兼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將是同時期出身華爾街大型銀行的執行長中僅存一人。

貝蘭克梵發表聲明表示:「過去12年來,本公司已證明具備強大的韌性和實力。」

「索羅門是領導高盛的合適人選。他證明自己創建和壯大企業的能力已通過考驗,以深具創意的方式強化我們的企業文化,並以客戶作為公司策略核心。」(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