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擬課太陽能保護稅 市調:報價恐波動

2018/7/19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印度工商外貿總局建議針對海外進口的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課徵最高25%的保護關稅,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認為,可能造成短期市場報價波動,但對整體太陽能市況影響應有限。

印度於2月提出太陽能保護關稅,經過半年調查後,印度工商外貿總局近日發表調查報告,建議在2年期間內課徵15%至25%的保護性關稅。

集邦科技預期,印度下半年太陽能需求恐將因而滑落到2至3GW,全年需求將約8至9GW,將維持與去年相當水準。

印度市場目前多晶太陽能模組價格約在每瓦0.25至0.27美元,海外其他市場多晶太陽能模組報價則在每瓦0.27美元之上,集邦科技預期,中國大陸太陽能大廠將會優先選擇出貨到印度以外的市場。

集邦科技表示,中國大陸二、三線小廠因印度保護性關稅影響,產品出海口進一步遭到壓縮,恐將造成產品價格波動,只是印度是否實施保護性關稅仍具變數,有待進一步觀察。(編輯:郭萍英)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