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穆迪:菲國前景穩定 政體改制為潛在風險

2018/7/21 2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最近把菲國投資評級維持在「穩定」,但指菲國的政治爭議以及可能發生的政體更改,將對經濟發展帶來風險。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昨天公布的報告中,把菲律賓的「長期本幣與外幣發行人評級」以及「優先順位無擔保債券評級」維持在Baa2,前景仍為「穩定」。

根據穆迪的評級表,Baa2屬投資級,意味信用評級適中、有投機成份,風險為中。

報告說:「穆迪預測菲國成長維持強健,在政府社會經濟改革議程繼續推進之際,菲律賓的財政指標也會強化,但這些走勢有可能不足以把菲律賓的信用結構帶到更高評級國家的水準。」

此外,穆迪也警告,菲國政府體制一旦改變,有可能衝擊公共財政,並影響菲國信用評級。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主張變更國家體制為聯邦制,修憲諮詢委員會已於9日把聯邦憲法草案提交給杜特蒂,草案將送進國會審議,如果通過還須舉辦人民公投。

經濟學者警告,聯邦制恐將導致菲國發生惡性通貨膨脹,民生物品的價格甚至可能上漲1000%。

此外,菲國前參議長安瑞烈(Juan Ponce Enrile)也預測,改制後的菲律賓,各聯邦行政區都將成立自己的政府,這將導致民眾繳交更多稅金以養活兩個政府:中央政府和各行政區政府。

穆迪報告還說,杜特蒂上任以來具爭議的法治政策與其他政治紛爭,也可能影響菲國對投資人的吸引力。(編輯:高照芬)107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