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部力挺基礎研究 107年專題補助經費續成長

2018/7/30 13:52(7/31 0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30日電)科技部力挺基礎研究,不只學術研究經費逐年成長,專題計畫核給的平均經費也有增加,顯示科技部確實努力做到對基礎研究的重視,並致力於維持專題計畫補助的穩定性。

科技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了讓國內學術研究風氣得以盛行,科技部在政策和經費上都願意給予支持;以近3年科技部主管的科技預算為例,平均編列約新台幣435億元,其中支持學術研究的學術司經費平均編列約274億元,占主管科技預算63%,且每年度經費均較前一年度微幅增加。

至於107年度大批專題計畫審查結果,科技部指出,107年度不分案別申請人數約有2.1萬人、申請計畫約2.7萬件,經審查後,平均核給每件計畫經費超過120.9萬元,較106年度約成長2.6%。

人工智慧(AI)也是政府提出的重要發展方向,科技部表示,因應AI發展策略所提的15億元「智慧創新研究中心推升計畫」,同樣注重深耕基礎研究與應用領域,因此與教育部合作補助大學特色領域研究中心,並支應推動AI創新研究中心,盼能建構尖端科研開發的創新生態體系與平台。

科技部最後強調,深知基礎研究的重要性,除了盡全力爭取科研經費,更協助各大學嘗試鏈結企業資源,將企業能量拉進校園,提供教研人員長期、穩定的研究資源。(編輯:林興盟)107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