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後市 投信建議3大面向追蹤觀察

2018/8/4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4日電)美中貿易戰情勢頻有變化,打亂股市步調,投信業者表示,台股下半年表現,有3大面向可追蹤觀察,包括漲價概念股的供需、美中貿易戰後續及具成長性的科技股表現。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美中貿易情勢變化,再度打亂股市步調,盤面上部分短線漲多的族群成為調節重心,不過,受惠於美科技指標等利多消息支撐,加上被動元件等板塊盤中跌勢暫歇,權值股也有一定表現,對於穩定市場信心有一定的幫助。

廖哲宏指出,近期盤勢主要還是著眼財報表現和產業展望變化,評價面和部分漲價題材能否延續,也成為資金移轉、類股輪動快速的另一考量因素。

廖哲宏分析,近日被動元件類股波動較大,主要是短線上,因累積較大漲幅,籌碼相對凌亂,受資金面影響程度大過基本面,加上短線獲利了結賣壓,以至於波動相對較大。不過,回到基本面,從6月營收以及陸續公布的7月營收表現來看,整體科技產業的成長動能仍在,也未出現反轉訊號。

廖哲宏認為,近期陸續公布的產業展望也多有小幅到中等程度的上修,顯示相關產業展望正向。

此外,蘋果(Apple)交出優於市場預期的亮麗財報,帶動蘋果營收的主要產品為iPhone。另外,包含App Store、iCloud、Apple Music等軟體服務,以及Apple Watch、AirPods等硬體產品,都是主要貢獻來源,也持續成為支撐蘋概股及相關零組件族群的表現。

廖哲宏建議,台股後市可把握以下3大面向追蹤觀察,首先,科技業基本面仍在成長,至今尚未出現反轉訊號,供需吃緊狀況仍在;其次,美中貿易風波延續,短線上沒有定論,究竟是手段,還是目的,仍有待觀察;再者,短線上的波動雖然難料,但中長期趨勢仍可以掌握,市場波動後還是會逐漸回歸基本面,所以焦點應放在具成長利基和長線趨勢的族群和板塊上。(編輯:楊玫寧)107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