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危機惡化 里拉匯率創新低

2018/8/10 18:27(8/10 1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10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與美國的外交齟齬未見緩和,加上歐洲銀行對土耳其的曝險日益引發關切,土國貨幣里拉(lira)兌美元的匯率今天創下新低紀錄,幣值下跌大約5%。

里拉挫跌至5.85里拉兌1美元,幣值一天蒸發5.5%。在稍早的交易中,里拉首次跌破6.0里拉兌1美元關卡,幣值大跌12%,其間一度跌至6.2里拉兌1美元,所幸後來反彈回升。

受到國內經濟政策和政治情勢的影響,里拉今年兌美元和歐元的匯率均不斷下挫,幣值下跌均超過1/3。

土耳其過去2年關押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以及一連串其他議題,導致土國和美國這兩個北約盟國爆發多年來最為嚴重的爭執之一,雙方迄今相持不下。

雙方本週在華府舉行會談,未能化解僵局。此一爭執已導致雙方針對彼此的高階官員施加制裁,令人憂心可能還有更為嚴厲的措施。

在此同時,市場深切憂心土國經濟政策的走向。土國通貨膨脹已近16%,但中央銀行不願升息對應。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6月24日贏得總統選舉勝利後,加強控制名義上獨立自主的中央銀行,並且任命自己的女婿阿爾巴拉克(Berat Albayrak)出任新近賦予大權的財政部長。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報導,歐洲中央銀行(ECB)監理部門過去數週已開始關切歐元區債權銀行對土耳其的曝險,加深了投資人對於土耳其經濟的疑慮。(譯者:嚴思祺/核稿:陳政一)107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