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價是否調漲 台水:等年底評估報告

2018/8/14 17:51(8/14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幸宜台北14日電)長年紋風不動的水價明年是否調漲?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表示,台水已針對水價、計費級距委外進行評估,評估報告預計年底出爐,屆時將呈報經濟部決定是否調整。

台灣自來水價格長達23年沒有調整,郭俊銘今天出席「台水策進新南向」記者會時受訪表示,為了促使水價更合理,台水除了評估是否調整水價以外,目前正委由台灣綜合研究院,評估是否將用水級距,從現有的4個級距增加至6個級距,委外報告預計年底前出爐。

媒體詢問,評估報告年底出爐後,明年是否調整水價?郭俊銘回應,報告出爐後還需要跟經濟部等相關部會進行溝通,再決定是否調整、何時調整水價或增加計費級距,目前仍無時間表。

台水目前收費級距分為4段,分別為1到10度、11到30度、31到50度及51度以上,但台北市自來水處的收費級距已經從2016年3月開始調整,將水費級距拉高為5個級距,分別是0到20度、21到60度、61到200度、201到1000度及1001度以上,透過擴大差別費率,用水量越多,水費支出也跟著提高。

郭俊銘表示,台水目前正在評估,研議將水費級距,從現有的4級拉高為6級,透過增加水費級距調整水價。

郭俊銘指出,今年因台電取消電費補貼、大量調度水源拉高電費支出,加上購水費用與人事費用增加,墊高經營成本,但截至今年7月底止,稅前盈餘仍有新台幣2.2億元。整體而言,今年應不至於虧損,預估稅前盈餘約可達3至4億元。(編輯:張良知)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