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星VR新裝置內建眼球追蹤 強攻企業用戶

2018/8/15 08:33(8/15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5日電)宏碁子公司宏星技術今天發表全新StarVR One虛擬實境(VR)頭戴式顯示器,內建眼球追蹤技術,正式進軍企業用戶,並攜手Intel、NVIDIA和Epic Games等合作夥伴。

StarVR One頭戴式顯示器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辦的2018電腦圖形及互動科技展(SIGGRAPH 2018)首次亮相,涵蓋將近百分之百的人眼視野,搭載先進光學元件、專為VR優化的顯示面板、眼球追蹤技術,可支援多元動作追蹤系統。

宏星技術公司技術長馬奎斯(Emmanuel Marquez)表示,宏星技術不斷創新、拓展虛擬實境的企業應用範圍,透過突破性的技術為虛擬實境創造更多可能性,協助企業決策並創造價值。新推出的StarVR One代表宏星技術正式進軍企業用戶,站在虛擬實境技術最前線。

宏星技術指出,StarVR One是與包含晶片廠Intel、繪圖晶片廠NVIDIA和遊戲廠Epic Games等具業界領導地位的夥伴深度合作的成果。

StarVR One擁有寬廣的210度水平視角與130度的垂直視角,可提供接近百分之百的人眼視野,支援要求高度精準的VR體驗,如駕駛或飛航模擬,或是在工程應用上能夠偵測設計瑕疵。

StarVR One加入先進的Tobii眼球追蹤技術,能自動測量出使用者瞳距(IPD),並依照個人瞳距校正及優化影像。眼球追蹤技術可執行動態注視點渲染,只針對眼睛聚焦的地方渲染高畫質影像,因此使用者視線所及之處皆可享受最高畫質,同時降低周圍影像細節以優化系統效能。

StarVR One目前推出兩種版本。StarVR One搭載全新StreamVR 2.0追蹤解決方案;StarVR One XT則採用光學追蹤系統搭配主動式光學標記組件,可滿足用戶更廣的追蹤範圍及多人使用情境。此外,StarVR One XT提供隨插即用的擴充模組,可相容多種外接追蹤系統,或利用額外SDK(軟體開發套件)工具滿足高度客製化需求。(編輯:楊凱翔)107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