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化工大廠推熱塑性複合材料 應用廣泛

2018/8/16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6日電)國際化工大廠科思創、巴斯夫都鎖定熱塑性複合材料,這種材料可應用於電線電纜、電子產品、家電、汽車裝備,甚至風力發電的風機葉片。

科思創(Covestro)表示,熱塑性複合材料在使用週期結束後可以回收利用,是規模化和永續性複合材料解決方案,能夠助力各個產業透過材料技術跨越極限。

科思創說,熱塑性複合材料可應用在電子電器、汽車、家電、傢俱、醫療、體育用品、鞋類和行李箱產業。

科思創指出,全球最大的家電品牌海爾推出了一款高階空調,主體外殼採用熱塑性複合材料製成。在鞋類產業,熱塑性複合材料應用於中國互聯網運動品牌必邁(Bmai)的馬拉松跑鞋,讓廣大的運動員和休閒跑步愛好者可以感受熱塑性複合材料的好處。

巴斯夫(BASF)說,熱塑性複合材料聚氨酯製成的防護裝備具有強大的壓縮力,和低垂直回彈性能,可吸收強大的能量和衝擊,可為賽車愛好者強化賽車內裝的安全性。

巴斯夫表示,電動汽車應用熱塑性聚氨酯彈性體(TPU)具備出色的耐磨性,優異的機械強度和柔韌性,以及強大的耐化學性,有助於延長充電電纜的使用壽命,確保電動汽車穩定,安全的電力供應。

巴斯夫強調,採用熱塑性聚氨酯製成的車門把手具有出色的黏合性、柔軟性、耐高溫性,以及良好的減震性能,帶來絕佳舒適感。

另外,巴斯夫指出,熱塑性聚氨酯製成的足球比傳統橡膠製成的普通足球回彈力增加45%,同時具備防穿刺功能,可確保耐用性。與傳統方法相比,製造商可以輕鬆快速地加工。

巴斯夫說,熱塑性聚氨酯製成的汽車內飾零件,具有高光澤度、優異的抗刮擦性及良好的抗紫外線能力。(編輯:李信寬)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