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纏鬥 富智康印度擴廠腳步不停

2018/8/22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鴻海旗下富智康持續觀察美中貿易戰有關影響。富智康指出,集團已於印度大規模設廠,擴大在印度當地的製造服務及元件供應鏈。

觀察美中貿易戰,富智康日前在財報中指出,加徵關稅對智慧型手機供應鏈的直接影響有限,但無法預料美國總統川普未來行動,增添不明朗因素。

從智慧型手機供應鏈來看,富智康指出,海外品牌及中國大陸品牌的智慧型手機組裝,大部分由中國大陸原始設備製造商完成,加徵關稅僅適用在出口至美國的部分,其他部分例如元件供應商運至中國大陸原始設備製造商、或原始設備製造商付運至美國以外地區,將不會受到影響。

富智康表示,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僅占美國市占率一小部分,加徵關稅的影響極微。目前為止,大部分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尚未與美國行動營運商建立關係,向美國的手機出貨量微不足道。富智康將繼續觀察有關影響,需要時制定因應措施。

在市場布局,富智康表示,已協助中國大陸品牌拓展至海外市場及迅速國際化,中國大陸品牌擴充的主要市場為印度、東南亞、歐洲、中東及非洲,客戶有意借助富智康擴大在印度及其他新興市場的業務範圍。

富智康指出,集團一直擴大在印度當地的製造服務及元件供應鏈。

富智康表示,近期美中貿易戰加速中國大陸內部生產總值組合改變,從現有「世界工廠」升級到「人工智能領導者」以及採用自動化生產。富智康積極引入「工業4.0」智慧製造模式,降低製造成本。

觀察機構件市況,富智康表示,機構件銷售的毛利率將無可避免轉差,主要是產業參與者在以往數年,過度投資機械產能導致機械業務範疇產能過剩,預期今年下半年機構件銷售額及毛利將下跌。(編輯:鄭雪文)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