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商界最後努力 盼川普別再加中國關稅

2018/9/7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包括思科、惠普在內的部分美國知名科技大廠和零售業者做出最後努力,盼說服總統川普收回成命,不要再額外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

彭博報導,美國政府打算向從單車、棒球手套到數位相機在內的各種貨品加徵關稅,今天是民眾表達意見的最後期限。川普最快可能明天宣布加徵關稅的決定。

思科系統公司(Cisco Systems Inc.)、惠普公司(HP)及其他科技廠商今天致函給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促請美國政府不要再加徵更多關稅。業者們表示,政府對電信網絡設備增加關稅,會提高取得網際網路的成本,並延緩下一代無線技術推出。

全美零售聯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與150個相關團體在另一封給萊特海澤的信裡也指出,製造業與中小企業尤其無法適應,且美國先前對5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也沒能逼中方讓步。他們表示,川普政府應停止進一步關稅行動,再透過談判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在美國祭出第一輪關稅約2個月以來,世界兩個最大經濟體的美中發生貿易衝突,目前看不到緩和跡象,緩解緊張局勢的談判也已停頓。國際貨幣基金(IMF)已警告,貿易戰會危害到正處多年來最強勁的全球成長。

景順集團(Invesco Ltd)的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胡伯(Kristina Hooper)表示,到某個時間點,這些關稅就會開始傷到美國的公司行號。景順集團管理9880億美元相關投資資產。

胡伯說:「若繼續目前的軌跡,我確信我們將經歷某種後果,雖然要了解會有什麼後座力得花多點時間,但美國不會毫髮無傷。」(譯者:陳亦偉/核稿:陳昱婷)107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