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餐飲紅海 王品一年收掉3品牌

2018/9/11 13:52(9/11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1日電)中國餐飲品牌競爭激烈,導致王品中國業績成長疲軟,去年10月起在大陸營業狀況不佳的品牌「石二鍋」、「LAMU慕」、「三哇造面」相繼熄燈,累計1年已收掉3品牌。

王品過去以中國布局為主要成長引擎,但近年王品在大陸市場的動能趨緩,去年10月,王品為在中國長期虧損的「石二鍋」品牌設下停損點,中國16家「石二鍋」黯然退出市場,今年7月則宣布,1月在中國推出的新品牌「三哇造面」以測試店於深圳開幕,成效低於預期,已於7月底結束營運,僅為單店損失。

但期間2013年在中國開創的高價鐵板燒品牌「LAMU慕」也悄悄退出中國市場,王品表示,主因為獲利狀況不佳。

王品董事長陳正輝日前曾說明,大陸景氣不佳,各產業跟風投入餐飲狀況普遍,恐導致市場「快起快落」,預估此風潮一、兩年後才會平息。但他認為,「要比誰活得久」,至少王品已經在大陸15年,挺過好幾個階段。

截至今年8月,王品在中國仍有王品66店、西堤47店、花隱12店、鵝夫人21店、蜀三味2店、舞漁1店。

觀察王品8月營收,台灣地區達9.02億元,年增2.88%;中國地區6.56億元,年減0.99%,累計前8月營收中國47.13億元,年增1.69%,台灣63.27億元,年增2.88%。王品近期股價在歷史低點76元附近徘徊。

王品指出,集團未來發展策略仍將持續聚焦三大方向,包括既有門店的同店銷售(Same Store Sales)正成長、強勢品牌積極展店與新品牌開發。王品9月全台至少再新增7店,並首度推出Power Center(複合式餐廳)新形態,也意味著成長動能將由台灣市場擔綱主軸。(編輯:郭萍英)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