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汽配產品攻歐 黃志芳建議3領域切入

2018/9/14 19:30(9/14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4日電)德國法蘭克福汽配展9月11日登場,台灣共有468家廠商參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建議,若汽配產業要強化歐洲市場商機,可朝電動化、智慧化與車聯網3領域轉型升級。

台灣在汽車零配件方面發展成熟,出口歐洲的成績也相當亮眼,貿協指出,2017年外銷歐洲比例占汽配出口總額近30%,單就德國而言,去年台灣汽配出口至德國金額達1億860萬美元,且較2016年成長近3成。

德國法蘭克福汽配展是該產業的盛事,今年台廠共有468家台廠參展,是第3大參展國,貿協今天也傳回捷報,全球汽車傳動帶指標生產商岱高(DAYCO)全球Aftermarket採購部門主管已表達意願,欲採購慧友電子的監控設備解決方案。

黃志芳樂見台廠的實力受到國際大廠肯定,他並指出,未來汽車產業將朝向「電動化」、「智慧化」、與「車聯網」3大領域發展,台灣電子產業發展在全球占有相當重要地位,現階段是切入智慧車輛相關零組件供應鏈的最佳時機,若台灣業者能透過提高產品附加價值走向產品高質化,有助於提升產業競爭優勢。

參展的台灣廠商中,矽谷能源展出汽車啟動鋰電池,產品具有節能環保、提升馬力與燃燒效率、省油10%、壽命長、重量輕、內建微電腦控制系統、安全有保障等特色,並取得台灣、中國大陸專利,且獲得美國發明專利;受惠於歐盟對中國課徵自行車反傾銷稅,已陸續接獲德國、西班牙及波蘭客戶轉單。

而宇碩電子DIDO系統將即時定位系統融入車聯網應用情境,協助乘客與駕駛準確找到會面定點,並保障隱私,須雙方同意分享才開啟功能,在展覽中獲得相當高的詢問度,未來預計會異業結合,應用於觀光旅遊業中。

此外,低碳動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則展出全球第一款高檔重型機車,續航力達200公里,最高時速達120公里,成為展會注目的焦點之一。

黃志芳在展覽現場與業者交流時,特別鼓勵台灣廠商應與產業以及學界研發單位合作,發揮台灣技術優勢,並善用國際專業舞台,才能大大提升MIT產品在國際市場的定位,贏得更多產業合作機會。(編輯:林沂鋒)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