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四何去何從 專家獻德國經驗:改蓋主題樂園

2018/9/19 21:50(9/19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9日電)德國核能代表團來台交流,分享德國核能除役經驗,代表團成員表示,德國也曾蓋過像台灣核四一樣未使用過的核電廠,後來變成一間主題樂園,非常安全。

核四廠興建完工後,雖然有準備核燃料,但從未使用過,反應爐不曾裝填核燃料,目前正處在資產維護管理階段,台電公司要把現有束燃料棒,在未來3年內分8批陸續運往美國處理,預計2020年底前全數運出。

德國巴登符騰堡邦國際經濟與科技合作協會(Baden-Wurttemberg International)、德國經濟辦事處籌辦代表團,邀請6家德國企業與研究機構來台,分享他們在除役領域經驗與解決方案,今天舉行訪談會議。

前任德國核設施審批監管司長Oskar Grozinger表示,德國的核電廠Kalkar類似像核四廠一樣,蓋好後就從未使用過,後來被一間娛樂公司收購買下,原址變成主題樂園,有SPA等設施,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前往,而且很安全。

另外,談到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址選址議題,他說,以德國來說他們會花很多時間跟民眾、相關團體溝通,所有資訊讓民眾充分知情並參與,讓民眾了解核廢料最終處置場的安全性。

德國經濟辦事處長林百科表示,核能除役工作非常複雜,安全是最重要的,哪種除役方式最好,沒有唯一正確的答案,每個國家都要自己做出決定,德國企業、政府等單位願意把當地除役經驗帶來台灣,幫助台灣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除役方式。(編輯:楊凱翔)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