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揆體驗電梯簡報 讚許新創團隊解決痛點

2018/9/26 16:32(9/26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6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親身體驗「電梯簡報」的新形態活動,展現對於新創的支持,他也相當肯定新創團隊的創新模式有解決到使用者的痛點,聽完簡報後,便開玩笑地說「決定投資」。

TA台灣創速首度舉辦電梯簡報大賽,今天於台北101大樓舉行決賽,入選決賽的12組創新團隊,將分別在101大樓電梯上下往返60秒的時間內,在電梯內向評審說明創新想法。

賴清德於2018台灣電梯簡報大賽致詞時表示,行政院已提出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方向包含充裕早期資金、完善相關法令、培育人才、政府作為新創夥伴後盾、建立多元出場途徑等,便是希望可以大力扶植新創。

致詞結束後,主辦單位也安排一場模擬簡報,由賴清德、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等人擔任評審,新創團隊Addweup進行簡報;Addweup提供解決旅客剩餘貨幣的創新服務,透過與機場的銀行合作,旅客可將剩餘貨幣直接存入電子錢包帳戶內。

賴清德十分肯定Addweup的創新服務模式,他表示,自己出國時也常遇到錢用不完的困擾,能有這樣的創意,相信可以得到投資人支持,他也開玩笑地說:「本公司決定投資」。

電梯簡報對於台灣新創圈來說,是嶄新的體驗,TA台灣創速管理合夥人顧及然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接軌國際的賽事,讓台灣新創團隊不用出國,也能讓世界看見台灣。

顧及然致詞時特別向賴清德喊話,他表示,賴清德先前提出雙語國家的政策,新創圈深表支持,因為這是與國際接軌必須走的路,但這條路也相當艱辛,「希望賴院長面對挑戰,要堅持到底」。(編輯:蘇龍麒)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