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者指觀塘工業區涉違法籲退回 中油:合法

2018/10/2 0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日電)環保署將在3日針對「觀塘工業港」開發進行第2次環評大會審查。學者投書指出,這起案件調查不足、涉嫌違法,呼籲環保署退回再審或退件,對此,中油表示,一切符合法規。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學術召集人陳椒華日前投書蘋果日報,指出觀塘工業港環差案,爭議大且有調查不足涉嫌違法,呼籲環保署環評大會退回專案小組再審或退件。

對此,中油新聞稿回應,依企業併購法,中油在106年完成併購東鼎公司,中油概括承受東鼎公司全部權利義務,程序完備。

中油指出,依產業創新條例第38條檢具之觀塘工業區造地施工管理計畫送工業局審查,資料都依規定更新,一切皆符合法規。

陳椒華指出,位在觀塘工業港南邊的觀新保護區,因凸堤導致海岸嚴重侵蝕,目前海岸退縮已超過200公尺,若「觀塘工業港」開發後,「觀新保護區」恐將不保。

對此,中油表示,觀塘接收站採離岸開放式配置,防波堤不會影響沿岸流、潮汐漲退潮和海水流動,因此降低建港後「南侵蝕北淤積」效應,降低對魚類及底棲動物等幼生物種活動影響,工業港不致對海岸地形及生態造成衝擊。

中油指出,根據國立成功大學水工試驗所對建港後海岸地形變遷數值模擬的分析,結果顯示影響並不顯著。而未來因有工業港防波堤遮蔽的保護效果,有助於維持既有G1、G2區裸露藻礁區,不容易被淤砂掩埋。

另外,分析對流場數值模擬結果也顯示,建港後,對原有水域流場的影響有限,仍然可以維持沿岸流的流通,藻礁生態系所需的營養鹽仍可持續供應。

中油強調,投書所提到的「觀新保護區不保」並非事實。(編輯:張均懋)107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