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指華為恐危害國安 NCC:早已禁用陸製設備

2018/12/8 11:49(12/8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8日電)外媒「國家利益」指出,華為4月才在台北開設旗艦店,台灣大量使用華為產品,恐成國安漏洞;NCC發言人翁柏宗指出,不會有此疑慮,因為法規早就禁止使用陸製設備。

翁柏宗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102年4G釋照案時,訂定的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第43條第9項規定,主管機關就系統建設計畫為准駁決定時,應配合有關機關的國家安全考量辦理;也就是說,不能使用陸製核心網路及基地台相關設備。

翁柏宗解釋,4G網路架構已經IP化、扁平化,可以視作小型的交換機,簡單來說,基地台已經「變聰明」了,當時NCC基於國安與資安考量,就已經禁止使用陸製基地台與相關設備。

對於外媒示警,台灣大量使用華為產品,恐有國安危機,翁柏宗說明,NCC審核電信業者系統架設許可及建設計畫依規定,並不允許使用陸製廠商設備,不只華為、陸製設備都不行,因此也沒有後續衍生的國安疑慮問題。(編輯:鄭雪文)107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