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太創新彩色電子紙技術 進軍電子書閱讀器

2019/12/12 2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2日電)電子紙大廠E Ink元太科技今天宣布,已開發印刷式彩色電子紙技術(Print-Color ePaper ),較既有的玻璃彩色濾光片電子紙更加輕薄,且具備較好的光學品質。

元太科技表示,這是電子紙技術發展的一大步,突破長久以來黑白電子紙顯示的局限,除了既有的彩色電子紙之外,未來市場上將能很快看到新技術應用於彩色電子書閱讀器上市,在零售場域也將看到越來越多的彩色電子紙看板,帶給人們豐富便利的閱讀與體驗。

元太科技指出,將以既有的玻璃彩色濾光片電子紙,及最新的印刷式彩色電子紙兩種技術,進軍零售和智慧教育兩大應用領域。

印刷式彩色電子紙技術是E Ink元太科技自主研發、製造生產的新型彩色電子紙技術,顯示反應速度快,如同黑白電子紙一樣可以長時間閱讀且不傷眼,顯示色彩柔和溫潤。

最新的印刷式彩色電子紙適用於閱讀、教育,及專業人士應用領域,可用於電子閱讀器或電子紙筆記本等應用。元太科技計畫與生態圈夥伴合作,打造不傷眼、綠色節能的數位化教育應用。

至於舊款的彩色電子紙技術,元太科技說,全反射式的彩色電子紙顯示器,可依不同的環境光源融入於各式場景,透過帶色的粒子,實現全色域顯示效果,能夠展現如同繪畫、報紙印刷般的紙張質感,且超低能耗,斷電時螢幕能持續顯示,因此適合應用於零售場景,做為彩色電子貨架標籤,及促銷看板來顯示商品即時價格與促銷資訊。(編輯:楊玫寧)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