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綠能發電 崑鼎青埔機廠太陽能電廠年中商轉

2020/1/19 1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9日電)配合政府綠能發電政策,中鼎集團旗下崑鼎投資控股公司表示,在國內已投資超過50座太陽能電廠,預計今年6月完工的青埔機廠太陽能電廠商轉後,年發電再增378萬度。

崑鼎指出,興建太陽能電廠主要爭取標的為政府標案,專案營運期長達20年,與政府機關合作不會有半途解約風險,可以確保投資回收無虞。憑藉豐富電廠評估、電業執照申設經驗,崑鼎除在國內已投資太陽能電廠,在美國紐澤西州也有1座大型太陽能電廠。

針對2019年11月取得青埔機廠太陽能電廠的投資開發權利,崑鼎預估今年6月完工,並將成為桃園最大規模的公有房舍太陽能電廠。

另外,中國大陸太陽能產業上游多晶矽晶圓廠採低價競爭策略,為避免價格戰,台灣太陽能產業只能往下游的太陽能電廠發展,目前台灣太陽能發電以屋頂型太陽能電廠居多,但也有地面型、水上型太陽能電廠。

崑鼎投資太陽能電廠以屋頂型電廠居多,但也投資地面型電廠,並有案場同時包含屋頂型及地面型,例如台灣港務公司港區屋頂、停車棚太陽能電廠。

說到地面型太陽能電廠主要代表實績,崑鼎指出,多為掩埋場土地活化再利用,主要坐落於台南、花蓮、嘉義等地,屋頂型案廠則以高鐵及捷運等軌道系統與高雄港為大宗,遍布台灣北、中、南各地。

崑鼎在近期完工的太陽能電廠,包含台北市最大規模的太陽能電廠台北捷運公司北投機廠,全台淨水池最大太陽能電廠長興淨水廠。同時有桃園捷運公司青埔機廠,及7大商港區專案也積極推動興建中,崑鼎將成為全台唯一在7大商港區,同時建置太陽能電廠的廠商。(編輯:趙蔚蘭)109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