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虛坪改革恐提高單坪售價?林右昌:實際上不會

2024/3/18 12:41(3/18 1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表示,虛坪改革將從改進停車空間、容積計算兩策略著手。圖為台北市北投區興建中的大樓。(中央社檔案照片)
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表示,虛坪改革將從改進停車空間、容積計算兩策略著手。圖為台北市北投區興建中的大樓。(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8日電)內政部推動虛坪改革,立委關注是否造成「單坪」售價提高。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說,實際上並不會,最近有跟不動產界、業者溝通與討論,可避免不肖建商灌虛坪、車道兩賣,讓制度更公平。

林右昌2月29日舉行記者會時表示,「虛坪改革」將從改進停車空間、容積計算兩策略著手,修法後沒買車位的住戶將不必負擔車道公設,試算結果約可降低公設比5%到10%,有效降到25%到30%之間。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林右昌、國土管理署長吳欣修、警政署長黃明昭等人列席,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質詢時關注,虛坪改革推動後,是否能讓公設比降低、解決所有問題。林右昌答詢時表示,主要透過車位專有登記與車道負擔,以及免計容積變革,透過兩項措施,可大幅增加民眾實際購屋時所買得的坪數,但不可能解決所有問題。

張宏陸質疑,這會不會造成「單坪」售價提高。林右昌說,實際上並不會,最近有跟不動產界、業者溝通與討論,大家都可以理解,也知道這可以避免一些不肖建商以灌虛坪、車道兩賣的狀況,會讓制度更加公平。

另外,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指出,警政署民國112年度通報的兒少保護案件共1萬5808件、脆弱家庭5566件,詢問日前發生的1歲待收養男童疑遭保母虐死案,是否有通報。

黃明昭說,初步了解是沒有在這裡面,蘇巧慧追問,是否沒被通報,黃明昭表示,「應該是」,警政部門的通報,是在戶口查察或執勤時發現,再通報給主管機關。

林右昌說,警政單位回報後,警察主要是提供人身安全保護,至於個案與家庭支持,應該回歸到社福單位。(編輯:張均懋)113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