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富銀:二代接班潮 未來5至10年財管市場關鍵期

2024/4/10 2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0日電)目前已有12家銀行取得財管2.0業務執照,搶攻億級高資產財管商機,北富銀總經理郭倍廷今天表示,未來5至10年為企業主世代交替、財富傳承重要時機,也將是台灣財管市場發展關鍵時期。

鎖定高資產客群商機,富邦金旗下台北富邦銀行2018年9月起與瑞士隆奧銀行開啟5年策略合作,成為台灣業界唯一一家對接國際私銀的金融機構,5年期間完成產品服務串連,也開啟亞洲網絡交流,奠定雙方合作基礎。

考量全球及亞太地區高資產人數增長及二代接班潮來臨,頂級客群財管需求持續攀升,為強化私人銀行服務品質,北富銀與瑞士隆奧銀行決議雙方策略合作自2023年9月起再續5年,以進一步擴大人才培訓及多元產品合作。

郭倍廷今天在策略合作記者會提到,北富銀與瑞士隆奧銀行首階段合作完成高端財管服務基礎建設,帶動高端財管業務規模顯著提高,資產管理規模(AUM)過去3年每年皆有超過30%成長,2023年9月起北富銀與瑞士隆奧銀行再續合作,除了將全方位強化北富銀高端客群經營實力,亦將有助產品面並提供客戶跨國人脈網絡交流機會。

瑞士隆奧銀行歷史悠久,227年來帶領客戶度過逾40次金融危機,獲得惠譽AA-正向評級,目前在台灣、日本、香港、新加坡、泰國、菲律賓及澳洲等亞太區域均有設立據點,或與當地主要銀行策略聯盟。

金管會2020年8月7日訂定發布「銀行辦理高資產客戶適用的金融商品及服務管理辦法」,俗稱「財管2.0」,截至目前為止,共有12家銀行取得金管會核准開辦財管2.0業務,其中包括北富銀在內。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郭倍廷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近年台商資金回流,造就股市、房市等投資市場蓬勃發展,眾所皆知台灣財管市場潛力很大,過去2年台灣主要銀行在財管市場手續費收益成長動能強勁,也是很多國際性銀行均想至台灣爭取這塊市場的原因。

郭倍廷指出,未來5至10年將迎來世代交替,是第一代、第二代企業家要傳承財富給第三代、第四代的重要階段,如何以最有效率、又可分散地緣政治風險的方案傳承給子女,已是所有企業家最心繫的財務需求,也因此,未來5至10年將是台灣財管市場發展相當重要的時期。(編輯:張若瑤)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