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溪線鳥海山線 締結姐妹鐵道

2014/4/30 1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0日電)台灣鐵路管理局推動鐵道外交,台鐵「平溪線」與日本「鳥海山線」締結姐妹鐵道,今天下午簽約。

台日觀光互訪人數快速增加,台日鐵道合作也受歡迎。台鐵去年推出「平溪線」與日本「江之島電鐵株式會社」合作無償兌換一日週遊券,原本合作到今年3月底,因獲好評,再延1年。

台鐵今年推出「平溪線」與日本「鳥海山線」締結姐妹鐵道。

台鐵說,「平溪線」最初是以運煤為目的,沿著基隆河谷興建,從三貂嶺至菁桐約12.9公里,1921年營運,1929年兼營客運。

現在,平溪線已發展成為知名的鐵路支線,沿途有原始河谷景象、壺穴山壁、鐵橋吊橋、重重隧道、田園風光及溪流瀑布等美景,生態資源豐富。

另「平溪線」車站四周純樸的山城與村鎮,懷舊建物與老街等台灣人文景觀,吸引不少國內外觀光客來訪,尤其每年舉辦「天燈節」向蒼天祈福活動,更是聞名國際的盛會。

台鐵說,平溪線處處散發迷人氣息,是國內兼具自然與文化風貌的鐵路支線,充滿著知性與感性,走訪一趟會令人流連忘返。

台鐵介紹日本由利高原鐵道「鳥海山線」(簡稱由利鐵),位在秋田縣由利本莊市,全長23公里,1985年營運,全線設12個車站,沿線保留濃郁的原野大地風情。

台鐵表示,平溪線與由利鐵「鳥海山線」締結為姊妹鐵路,主要是雙方行車運轉方式仍維持使用「電氣路牌閉塞裝置」,且軌距都是1067mm,全線單線非電化。

交通部希望經由台日鐵道合作模式,兩鐵在運送旅客及鐵路技術交流上,能進一步相互合作。103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