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大恐怖外食餐 當心養出脂肪肝

2014/6/4 14:15(6/4 15: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4日電)醫師和營養師今天說,三餐「老外」不想養出脂肪肝,最好別碰漢堡薯條加可樂、排骨便當配珍珠奶茶、鍋貼搭配含糖豆漿等;並列出10大「恐怖」外食排行榜供民眾參考。

前新光醫院營養師程涵宇參考衛生福利部食物成分分析、台灣小吃營養大解析、食品熱量一覽表等資料,對照成年男性靜態工作上班族一天1800大卡熱量,以及油脂攝取55公克到60公克、鹽6公克、糖45克,列出10大「恐怖」外食排行榜。

漢堡薯條加600c.c可樂組合餐,油脂含量43克,排骨便當加500c.c珍珠奶茶油脂含量46克;但漢堡薯條組合餐含糖63克高於排骨便當加珍珠奶茶的34克,含鹽2.6克也超過後者的2.1克,因此成為最威脅健康的外食。

排名第三的鍋貼搭配含糖豆漿350c.c,看起來份量不大,卻含油脂39.8克、糖35克、鹽3.5克。名列第四的焗烤義大利麵配酥皮濃湯,又油又鹹,油脂量含量最高達46.8克,鹽4.9克。

其他上榜者依序是:韓式炸雞配啤酒、炒飯配貢丸湯、拉麵配霜淇淋、滷肉飯配魚丸湯、紅燒牛肉麵配酸菜、炸肉圓加關東煮。

值得一提的是,拉麵配霜淇淋一頓吃下來,吃到8.4克鹽,超過一日所需,鹽分主要來自湯頭。至於貢丸、魚丸等加工肉類,以及炒飯用油、鹹香的滷汁,油脂和鹽分含量都不低。

程涵宇說,7到8成的正職上班族每天1到2餐外食果腹,「恐怖」外食應少碰為妙,恐怖之處於在於高油、高鹽、高糖、高熱量,還有營養不均、食品添加物、引起腸胃不適、增加脂肪肝等問題。1030604

※你可能還想看:
工時愈長 三餐愈常外食
常吃炸雞配啤酒 當心成了「千送醫」
天天灌可樂 25歲男牙齒掉光
吃一支霜淇淋=喝下2匙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