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迴拓寬挖到遺址 工程暫停

2014/7/2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南迴公路拓寬工程金崙段發現遺址陶片和石器,公路總局暫停施工,台東縣政府和中研院將開挖了解文化層是否有價值。

南迴公路拓寬工程,金崙段原規劃沿既有省道擴寬,但為避免影響村落生活機能,調整路線截彎取直,另闢外環道。

中研院5月間在預定路線探勘,開挖10餘處,挖出許多陶片和石器,初步研判是三和文化的賓茂遺址,日前台東縣政府文化處前往了解,要求工務單位暫時停工。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長劉政表示,台東縣政府將會同中研院開挖3個月,了解這批石器陶片是就地文化層,還是上游流下來的,以及文化層有無價值,再決定下一步。

公路總局東西向快速公路高南工程處第一工務段段長楊嘉仁表示,為避免影響工期及承包商權益,倘若證實為文化遺址,整起工程將暫停,往返車輛如常繞道金崙村。103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