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光吃白飯 小三女童矮人7公分

2014/7/10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10日電)精緻過的白米缺鋅,營養價值不夠。一名國小三年級的女童,只愛吃白飯,不愛吃其他蔬果,身高比正常同齡學童矮7公分。

女童身高123公分、體重24公斤,三餐都喜歡吃白飯,偏食又不愛吃蔬果,過去父母認為至少有吃飯就好了,不過,因身高一直比同齡同學矮小,父母憂心帶女兒求診。

收治女童的榮欣診所小兒科主任潘俊伸表示,鋅是微量元素,與生長激素合成有關,正常孩子血中鋅濃度是800至1200微克,不過這名女童是600微克,正常同齡兒童在小三時期身高是130公分左右,不過女童只有123公分。

潘俊伸說,精緻過的白米鋅含量缺乏,而近來國際報告也發現,大氣環境中二氧化碳濃度升高,讓小麥、稻米中的蛋白質、鋅、鐵等營養素含量下降,若只吃米飯,則會讓身體鋅含量下降。

他說,針對女童缺鋅部分,特別補充鋅,經過不到3個月,就長高3公分,情況明顯改善。

潘俊伸指出,鋅是發育中孩童重要的營養素,缺乏鋅,不僅會影響孩童生長,可能讓身體免疫力下降、食慾不振、容易生病、傷口不容易癒合、夜盲等問題。

潘俊伸指出,含鋅食物最高的是海鮮類,如牡蠣、魚、貝類等,另外紅肉類、奶蛋豆類、堅果類等也都含鋅。家長可透過不同烹調方式,讓孩子不偏食,均衡攝取。103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