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玉米黃豆有無基改 貨號將分開

2014/7/27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7日電)因應民間團體「拒吃飼料黃豆玉米」、「拒絕基改食品」,衛福部和財政部協調,基改和非基改的玉米和黃豆的進口貨號都分開,10月起源頭管理。

坊間的黃豆(大豆)、玉米原料仰賴進口,主婦聯盟基金會等團體認為可能其中8到9成抗農藥的基因改造產品,而且恐怕多屬是餵豬餵雞的飼料等級,卻被當成食品原料,讓不知情的消費者蒙受健康風險,因此要求農委會、衛福部加強管理。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姜郁美今天表示,對於供人食用的玉米、大豆,將來進口報關時,屬於基因改造者,有專屬的貨號,非基因改造者也有單獨的貨號,二者貨號將各自獨立。

姜郁美說,食藥署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有關基改食品的規定,已預告基改及非基改的玉蜀黍、玉米粒、大豆、大豆粉等10項中華民國輸出入貨品分類號列,預計7月31日公告,10月正式生效。

基改和非基改的大豆或玉米,目前都用同樣的大宗物資貨號,外觀一樣,價格卻是非基改高於基改。10月起,非基改的產品報關時,必須出示檢驗證明,由食藥署抽驗,以掌握進口量及源頭管理。

不過,供人食用的基改和非基改的玉米大豆貨號各自獨立後,飼料用途的大豆及玉米將交由農政單位處理。103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