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列車時刻表 加註哺乳室

2014/7/29 15: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29日電)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今天說,台鐵網路購票系統在各列車時刻表的備註欄中,已加註設有哺(集)乳室的列車,讓有需要的乘客訂票。

國民健康署與台灣鐵路管理局已在7成的中長程對號列車設哺(集)乳室,其他未設的莒光與復興號列車,預計明年可全數完成。

為了營造友善哺乳環境,國民健康署與台鐵今天舉行「母乳親善列車」哺集乳室記者會,邀請20多對母子搭乘掛有粉紅色外觀的列車,從台北出發前往宜蘭,推廣母乳哺育政策及維護婦女在公共場所哺育母乳的權利。

台鐵表示,自去年12月開始與國民健康署合作,陸續在對號列車上增設哺(集)乳室,提供婦女隱密且溫馨的哺乳空間。根據統計,目前已有7成的中長程對號列車設有這樣設備,剩下未設的中長程列車約30到40列,以莒光、復興號為多及少數自強號,未來將把服務員室改為哺(集)乳室,預定明年可全數完成。

邱淑媞說,為方便民眾辨識,台鐵網路購票系統在各列車時刻表的備註欄中,已經將國民健康署設計的哺(集)乳室圖像(媽媽抱著嬰兒的桃紅色圖案),標註在設有哺(集)乳室的列車,讓有需要的乘客訂票。

參與今天活動的婦女們說,火車上的哺(集)乳室隱密、設備齊全、外界干擾較少,讓親子們在交通上更便利。103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