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氣爆 醫院緊急加床

2014/8/1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日電)高雄市氣爆造成嚴重死傷,各大醫院急診爆滿,加護病房加床,災民收容所大約設置10個醫療站,大型醫院的供電、供水目前正常運作。

據衛生福利部了解,距離事故現場最近的阮綜合醫院第一時間收治多達60到70名傷患,現場鄰近區里停止供電或天然氣,供水也受影響,阮綜合醫院仍正常運作。

衛福部指出,高雄市前鎮區、苓雅區的受災戶撤離到五權國小、獅甲國中、光華國中及光華國小等緊急收容中心之後,市府大約成立10個醫療站就近檢傷分類,治療輕傷患者,各大醫院漏夜緊急召回醫護,全力搶救大量傷患,尚未受到停電的影響。

衛福部已通知台南市成大醫院、奇美醫院待命支援,高雄市尚未有氣爆傷患轉送到台南治療。

健保署指出,高雄長庚醫院等醫學中心急診爆滿,而且重傷患者轉入,加護病房不敷使用,向衛生機關報備緊急加床,健保署也已公布就醫保障措施,氣爆傷患不論有無健保卡在身,急診、門診、住院都可免繳部分負擔費用。103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