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勞慶開齋 台鐵大廳擠滿人

2014/8/3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日電)台鐵台北車站大廳今天下午擠滿外勞,慶祝回教開齋節,不同於兩年前大面積圍紅龍禁止,台鐵還派人支援協助維護秩序。

開齋節有如回教過新年;台北車站大廳寬敞舒適,交通又方便,平時就有不少外勞聚集;2012年外勞首次在台北車站大廳慶開齋節,台鐵在旅客反映影響買票,立即在大面積區域拉起紅龍,打散外勞,引來國際勞工團體抗議。

今天下午,台北市政府在自由廣場及二二八紀念公園,都有為外勞舉辦開齋節慶祝活動,但多數外勞仍陸續湧進有冷氣的台北車站大廳。

台鐵動員車站主管,加上鐵路警察、台北市政府派人協助,推持現場秩序,只有在售票處小區塊拉起紅龍,維持買票旅客動線。

根據台鐵以往經驗,外勞慶開齋節,人潮大約要到晚間8時以後才會散去。

外勞的活動還是引起部分旅客抱怨,有人認為外勞慶祝開齋節,應去清真寺,也有人認為旅客權益不能受影響。台鐵很為難,希望彼此尊重。103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