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非4國年入境千人次 感染低

2014/8/10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10日電)西非4國爆發伊波拉疫情,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今天說,每年自4國入境旅客共1200人次,病毒傳染途徑是接觸傳染,特別是體液及血液,研判台灣發生疫情風險低。

伊波拉疫情主要仍在西非幾內亞、賴比瑞亞、獅子山及奈及利亞,世衛截至8月6日統計顯示,目前病例共有1779人,其中961人死亡。

周志浩受訪時表示,針對幾內亞、賴比瑞亞及獅子山的旅遊疫情建議為「第三級:警告(Warning)」,若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奈及利亞旅遊則是「第二級:警示(Alert)」,民眾前往當地應加強防護,避免至醫院探病或接觸病人。

他說,據國內統計顯示,每年自這4國入境台灣約1200人次,目前針對這4國入境旅客提供「預防伊波拉病毒感染」健康關懷卡。

周志浩表示,伊波拉病毒屬於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一旦出現疑似病例,須在24小時內通報,而台灣的軍方P4實驗室可在24小時內檢驗病毒。

他再次強調,伊波拉病毒主要傳染途徑是接觸傳染,須接觸到患者的體液、血液等,研判台灣發生疫情風險低,而台灣與西非4國並無直航班機,因此直接入境機率也低,但仍應加強國內外疫情監測及國內疑似病例通報。103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