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航機私人機停機費 都依重量

2014/10/20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有立委今天指私人飛機停機費每小時才新台幣73元,太便宜。民航局說,民航客機或私人飛機的停機費,都依重量計算。

交通部民航局說,機場是依飛機重量計算停機費,私人飛機較一般民用客機輕,對跑道或機坪路面損傷較小,相對收費就會較便宜。

根據民航局公布的規定,飛機停在停機坪的費用計算方式相同,前2個小時免費,2小時至6小時每公噸28元,6至12小時每公噸35元,12小時至24小時以上,都是每公噸42元。

民航局說,和鄰近國家相比,台灣收取的停機費用並沒有特別便宜,且除了停機費,機場還要收降落費,私人飛機還有商務中心使用費。

民進黨立法委員李昆澤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質疑頂新魏家私人飛機停在松山機場的停機費,換算每小時只要73元,比一般車輛停百貨公司還便宜。103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